我校击剑队赴台交流
日期:2018-07-30 09:09:35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加强沪台两地青少年击剑体育项目运动交流,在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击剑队(高水平运动队、上海市花剑队)应台北中正高中邀请,于2018年7月13日至7月23日赴台进行训练和比赛。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击剑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李兴林担任本次出访的团长。

  在台期间,我校击剑队分别与台北市击剑协会体育总会王三才理事长、台北高中体育总会廖德勤秘书长、台北市教育局全区督学杨万贺、台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家增、台北市体育局专门委员李招誉、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长江惠贞、台北市中正高中会长林佳慧等体育、教育专业人士会谈,就台湾铭传大学击剑队合作、中学生移地上海训练及培养青少年击剑水平合作、台北青少年击剑人才培养、学生互相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击剑队在台北市击剑基层运动选手训练站、台北市石牌国民中学与台北击剑队、大学生、高初中生队进行合练和多轮次回合的比赛,双方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在意识上和技术上都取得了进步。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沪台两地青少年的接触和了解,促进了两岸运动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了双方运动员技战术水平,拓展了更广阔的交流空间。希望两岸青少年带着这份友谊建立更多良性互动,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来大陆学习和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