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26 14:48:38 作者:国际交流处

  11月25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常熟沙家浜游击根据地开展党日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烈士的抗日精神,体会军民鱼水情。

  首先,全体党员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广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誓词。全体党员宣誓时,激情澎湃。大家表示,必须将誓词内化为动力,付诸行动,不忘入党的初衷,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觉悟,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前言中,大家仔细阅读了沙家浜游击根据地的介绍,了解了沙家浜人民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做的贡献。当看到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心中非常感慨。抵制外来侵略、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困难与敌人开展游击战争,这种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是芦荡火种的精髓。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乘船重走芦苇荡。行走在狭窄的水壑中,轻抚两旁茂密的芦苇穗,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当年军民利用小小芦苇做掩护而开展游击战的精神,领略昔日新四军战士与日寇周旋于此时写下的壮丽诗篇,教育党员同志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做出表率,团结群众,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横泾老街,驻足在当年游击战士开展情报递送工作的老茶馆中,还观看了京剧《沙家浜》。

      本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而且还对推动党支部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党员党日教育活动的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