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日期:2019-04-04 17:16:30 作者:殷林森 沈月红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我校联合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和慧科教育科技集团申报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合作举办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科技方向)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审批立项,也是2018年上海市唯一一个获批的国际合作项目,实现了我校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纳入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19年秋面向全国招生,学制4年。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金融科技专业人才。该项目学生如满足相关要求,可同时获得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双学士学位。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NJIT)始建于1881年,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是美国第一梯队的综合性、研究性公立大学,在2019年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06名。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是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其与阿里云共启“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专注于通过产学研合作进行人才培养。

    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通过中外合作项目争取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教学科研,面向应用型国际化培养专业人才方面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将以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为契机,结合我校全国首个金融科技专业的优势地位,对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要求,继续创新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领先制定高水平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