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商科大学来我校开展访学活动
日期:2019-09-24 13:20:09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92日至915日,日本千叶商科大学访学团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考察以及中文学习。参加项目的学生为2014年我与千叶商科大学开始实施的“3+1来华留学项目”的双学位一年级学生。

国际交流处(学院)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全面安排访学团学员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汉语教师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采用情景教学、边学边练的方法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除了汉语课,中国文化体验太极拳课也受到了极大欢迎。此外,学员们还游览了豫园、上海博物馆、静安寺、新天地、田子坊、中华艺术宫、上海中心和陆家嘴,品尝了上海美食。杭州文化考察学员通过品龙井茶,了解了中国的茶道文化,通过对灵隐寺的参观,了解了中国的佛教。

为期近两周的在华学习、实践与生活,课堂上老师们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既有情景教学,也有边学边练,提高了大家的听说读写能力,课堂外的文化考察,人文行走加深了日本学生对我校、对上海、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使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产生兴趣。访学对推广汉语教学,加强中日青年教育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15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学院召开简朴而温馨的项目结业仪式,共同回顾两周来的收获和点滴,发表会上学生们通过作品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和友好包容的氛围的向往,也更坚定了好好学习中文继续来我校学习的决心。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郎莹君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带着收获、带着两校的友谊、带着我们的祝福回国,并继续学好汉语,积极助力两校长久的交流合作,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