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开营
日期:2023-05-22 14:17:17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5月11日,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击剑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出席并致欢迎辞,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周一锋宣布开营。校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台北的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团和我校击剑运动员、教练共计5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开营式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姚杰主持。




        陈洁在致辞中对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形成常态化交流,两岸青少年击剑运动员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展示击剑运动之美,促进两岸击剑文化互动交融。






        台方领队、台北中正高中学生事务处主任李俊徵回顾了与我校击剑运动队交流互鉴的情谊,真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岸青少年都能有所收获,加深了解,为双方开展更多的青少年击剑运动项目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


        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秦曼和李俊徵作为双方代表互赠礼品。




        本次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将在上海、绍兴两地开展,为期一周。营期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激烈的训练比赛,又有实地参观考察,还有温馨的团队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少年学生实地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与上海城市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