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产学合作与实践讲座与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15 09:00:51 作者:刘庆芳

   2021年11月10日,国际交流处在文翔路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国际化产学合作与实践讲座与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的学院领导,教务处、会计学院等部门的项目负责老师应邀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以“国际组织实习的上政实践(2018-2021)”为主题,分享了上海政法学院基于上合组织基地选派学生赴海外国际组织实习的案例,分析提出了海外实习实践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点和建议。


   九殳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继华用案例讲解了上海部分使领馆的商务活动、学生参与“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和“阿尔泰-亚洲2018”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对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实践意义,同时从实际工作角度提出海外项目质量保障举措。


   上海市出入境服务中心海外实习港负责人樊迪用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海外实习的政策、实作和部分项目。


   与会嘉宾还就有关学生海外实习签证、项目实施过程注意事项、项目评估、项目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本次活动使与会者了解了国际化产学合作的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对海外实习项目和基地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