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2022年寒假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21-11-19 10:37:15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2022年寒假帝国理工数据科学交流项目将于20221月-3月在线上举行,项目分为“数据科学”,“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生物工程-医学中的光子技术”“商业分析:数据科学思维与金融建模实训”四大主题,分别独立授课。

一、项目介绍

Imperial Data Science Online Winter School

项目名称

2022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7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2 Winter School将在线举行。该项目由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帝国理工学院六大全球研究所之一)创始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领导并将亲自授课,其他授课老师也均来自帝国理工相关学院。参与学员将学习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主题课程,同时将在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一个专业项目(往期举例:Brain Tumour Detection)。项目结束后,参与学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校方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

项目时间

2022年1月22日-2月15日

项目安排

项目共计40+学时,包含主题课程,辅导课等,所有授课均将通过网络进行。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和帝国理工招生官及帝国理工在校学生进行线上交流活动。

申报条件

1、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等方向感兴趣,有良好的数学基础

2、至少熟悉一门编程语言(Python、Java、C++等)

3、能熟练使用英语学习交流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1850英镑

帝国理工学院将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席位,可获得最高600英镑学费减免

申请截止日期

20211203日

报名材料

项目报名表、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及英语成绩证明


Imperial-RCA Design for Global Challenges Winter School

项目名称

2022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7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简称RCA,始建于1837年,迄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直到今天,RCA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和设计大学。RCA曾被评为近年来英国大学拥有的学生衍生产品数量最多的大学,其毕业生领导了许多全球企业(包括IDEO、戴森、捷豹路虎、Burberry、苹果等)。RCA以教学和孵化创新产品而闻名,在QS“艺术与设计类”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七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与帝国理工学院共享部分教育资源并有超过35年的合作办学的历史。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2寒假学校将在线举行。该项目由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联合发起,专为有兴趣学习如何通过服务设计来应对世界挑战的优秀学生而设计,旨在提升学员的设计创新思维与能力,并希望通过设计创新推动社会进步。项目主要授课老师包括帝国理工戴森设计工程学院院长Peter Childs院士,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课程创始人及前系主任Nick de Leon等。参与学员将在导师指导下,与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同学一起,共同探索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挑战,如气候变化、全球卫生、网络安全等,提出创新的想法,并设计一个可以应对特定全球挑战的方案。成功完成项目的学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联合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

项目时间

2022年1月24日-2月10日

项目安排

项目共计40+学时,包含主题课程,辅导课、Workshop、交流活动等,将采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作为教学方法,并结合“边做边学”的实践模式(即借鉴RCA的设计工作室氛围),希望提供一个沉浸式的、富有想象力的空间,让参与学员能够进行跨学科的学习与创造,推动创新的边界。

 

寒假学校将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授课,采用案例研究方法和在线集体讨论来加强学生在实际情况下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同时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和帝国理工及皇家艺术学院在校学生进行线上交流活动。

 

申报条件

1、专业年级不限,对服务设计、工业设计等感兴趣

2、能熟练使用英语学习交流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2050英镑

帝国理工学院将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席位,可获得最高600英镑

申请截止日期

20211203日

报名材料

项目报名表、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及英语成绩证明


项目名称

2022英国生物工程: 医学中的光子技术

项目介绍

现代医学为高危患者的非侵入性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广泛的生物光子技术。开发创新的生物光子材料和组件可以揭示人类的状况,并使临床和护理点的疾病早期检测成为可能。本课程将展示生物光子材料和元件的最新技术。这些基础知识可以应用于光子技术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以创造创新的工业生物医学设备。生物光子设备可应用于一些集中设施、医院、农村诊所和家庭环境中,以提高识别和治疗需要紧急或持续护理的患者的效率。

本课程将展示生物光子材料和元件的最新技术。这些基础知识可以应用于光子技术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以创造创新的工业生物医学设备。

课程还将为参加者将提供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即参与完成一个设计项目,研究开发光医学应用的光子技术。

项目时间

2022年28-3月22日

项目安排

项目持续七周,共36+学时。各组成部分学时如下:

 前六周:每周1次专业课(每次1.5)

  第七周:项成果展示(2)

  七周内3次辅导课(每次1)+6次项实践课(每次1-1.5)

  课程材料学习+课程作业+结业项准备(每周2-3 

申报条件

本课程专为工程、生物、化学、物理、生物技术、计算机、医学的本科生或硕士生,或者是相关学科中有兴趣学习和应用光子技术来创造创新生物医学设备的学生而设计。学生应具备基本的化学和生物知识。对于缺少基本的化学和生物知识的学生,我们会在课前提供一份阅读清单。

能熟练使用英语学习交流

项目费用

1400英镑

帝国理工学院将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最高300英镑奖学金席位 

申请截止日期

20221月4

报名材料

项目报名表、个人英文简历、在校英文成绩单及英语成绩证明,希望申请奖学金的同学请在申请材料中增加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等

项目名称

商业分析:数据科学 思维与金融建模实训

项目介绍

当今的商业世界需要多种分析能力。数据科学似乎无处不在,但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学习数据科学的途径又如何呢?理解数据科学如何开启了数据驱动决策的世界,通过使用数据分析来支持决策,即使我们不是编程决策者,这也有益于我们的生活和职业生涯。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可以加入关于数据科学的讨论。

而作为数学建模的一个前沿分支,金融建模的存在也是为了把复杂抽象的现实问题数字化、具象化,最终用于决策。企业估值在所有商业计划、投资决策和并购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实训课题的重点是以估值为目的来带领学生建立金融模型,在实务基础上引入金融建模方法提升学生的分析能力,引导学生掌握金融建模能力。数据科学思维和金融建模实训将作为两个独立模块授课,每个部分都将为参加者提供一个项目机会并给予辅导。

项目时间

2022年29-3月22日

项目安排

项目持续六周,共39+学时。项各组成部分学时如下:

  前五周:每周1次专业课(每次1.5)

  第六周:项成果展示(2)

  六周内3次辅导课(每次1)+6次项实践课(每次1-1.5)

  课程材料学习+课程作业+结业项准备(每周2-3)

申报条件

1、本课程招收大学在读的本科生或硕士生,适用于没有编程或技术经验但希望学习数据科学及其概念和应用的学生。实训课程适合对金融建模(非机器学习方法)感兴趣的学生,尤其是企业估值的金融建模、金融建模在项目融资和对冲套利中的运用和随机决策模型的建立。 对于缺少基本的商业和金融知识的学生,我们会在课前提供份阅读清单。

2、能熟练使用英语学习交流

项目费用

1650英镑

帝国理工学院将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最高400英镑奖学金。 

申请截止日期

20221月4

报名材料

项目报名表、个人英文简历、在校英文成绩单及英语成绩证明,希望申请奖学金的同学请在申请材料中增加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

二、申请流程

1.  在国际交流处网页“学生交流”或“立信留学”微信公众号了解项目详情,通过“报名”进入“学生海外项目管理系统”;或电脑登录学校官网“数字校园”进入“学生海外项目管理系统”报名;

2.  完成申请信息填报,上传有关资料,打印申请表,签字后交国际交流处办公室;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浦东校区  严老师  金保楼309室  电话:33935418

松江校区  刘老师  工商管理学院大楼105室  电话:67705344

或微信咨询:Danielleyd

国际交流处

2021-11-19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