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国际化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22 14:30:59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增进国际交流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426日,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国际化工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参加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主管外事工作的院长、外事秘书和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杰主持。




        陈洁就学校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入对接国家与上海对外开放发展战略,推进学校新一轮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二是要拓展思路,主动作为。要将国际化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全过程,提升对外合作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推动实现“一院一品”目标。三是要增强紧迫感,提升国际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共赢、共建、共享,合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姚杰汇报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总体情况、学校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思考。国际交流工作要做到目标引领,“对标对表”完成国际化各项发展目标;校院联动,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加强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管理队伍;规范管理,增强国际化工作风险意识和处置能力。


        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对出国(境)政策、协议签署、外事接待、学生国(境)外访学、外专聘请和国际学生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了目标任务,优化了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国际交流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