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开展庆中秋活动
日期:2022-10-26 13:07:51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99日,丹麦国际商学院(IBAKongressen里各式花灯高悬、中丹国旗醒目,“IBA孔子学院迎中秋活动如期举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Ildikó Antal理事会成员Morten KierIBA师生员工、孔子学院及下属课堂等5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孔子学院协调专员Nadia Nadiri开场致辞,并对此次中秋节庆祝活动流程进行介绍志愿者教师陈佳佳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说,并将传统的猜灯谜与英文字谜结合,来宾们纷纷举手抢答来自Horsens的张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旋律优美的古琴演奏——《凤求凰》《平沙落雁》。文化体验环节设置了领略汉字文化之美“书法体验项目”、感受中国传统服饰之韵“汉服体验项目”、品味中国美食制作之趣“冰皮制作项目”。






      最后,本次庆祝活动在乐趣十足的字卡搜寻游戏中圆满落幕。来宾们纷纷向IBA孔子学院表示感谢,表示从未参与过如此有趣的中秋节庆祝活动,并希望在新的学期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学生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深刻体悟到中秋佳节的内涵,体验到欢度中秋的快乐与喜悦。本次活动诠释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了解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促进中丹文化互鉴,增进了中丹友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