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孔子学院2023年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3-02-02 16:25:59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1月27日,由丹麦国际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该活动由IBA孔子学院主办,并邀请丹麦国际商学院校长Niels Egelund、IBA员工、IBA孔子学院及下属孔子课堂的教师、China Network丹麦工商界人士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IBA校长Niels Egelund作新年致辞,介绍中丹两国文化,同时对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进一步促进中丹文化交流寄予深切希望。IB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Ildikó对IBA孔子学院教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努力表达了感谢。中方教师、志愿者教师和现场嘉宾进行新年文化问答互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春节文化的理解。

 

     新年表演共包括三个节目,由哥本哈根丹中文化交流协会带来的传统舞狮表演传达出浓浓的年味和深深的祝愿;二胡演奏家凌金玉和古筝演奏家高硕带来了《幸福年》《喜洋洋》《茉莉芬芳》《沂蒙山小调》和《康定情歌》等五首中国民乐表演,让观众体验到中国传统民乐的古典之美;最后是由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学生王一诺等带来的昆曲表演《牡丹亭·游园惊梦》。

 

 

 

 

 

 

 

     春节承载着华夏儿女辞旧迎新、祈求丰年的美好期望。丹麦国际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中外方共度新春,分享新年的喜悦。在新的时间起点上,IBA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将共同努力,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学习汉语,不断推动中丹两国语言和文化的交流发展,促进中丹友谊长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