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出入境法律法规讲座
日期:2022-11-24 20:20:24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

      为保障国际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安全,加强国际学生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际学生普法教育工作,构建和谐的警校合作关系,11月23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邀请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警官走进校园,为我校国际学生举行了一场关于出入境法律法规的线上线下同步讲座。讲座前,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姚杰、副处长郭慧君和副处长(挂职)沈月红就疫情下国际学生返华返沪以及招生管理工作最新的政策与出入境警官进行政策性咨询与沟通。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来自波兰、丹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老挝、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国家的3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中,警官们结合真实案例为国际学生们解读国际学生安全管理、签证和国际学生创业、就业等相关法律政策,并针对国际学生的毕业实习、就业等相关政策问题做详细解答。此外,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交流及外专、港澳台事务科和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就外专和国际学生的签证管理等工作与出入境警官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增强了国际学生对于出入境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国际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促进学校与出入境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国际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警校共建”合作举办的一次活动,本次讲座得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 外交部 | 国家外国专家局 | 国际留学网 | 上海市教委 |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 | 留学上海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上海外办